俄向中共軍事求援?蘇利文會楊潔篪前先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共角色受到關注,13號,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霍恩表示,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14號將前往羅馬,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面,雙方將討論管理兩國競爭,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對地區和全球安全的影響。在兩人會面之前,美國媒體引述美國官方說明,指出俄羅斯向中共尋求軍事裝備援助,蘇利文表示,美國正密切關注中共對俄羅斯的援助,而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2022.3.13):「我們也在密切關注,看中共對俄羅斯實際提供任何一種援助的程度,物質援助也好,經濟援助也好。這是我們關切的問題,我們已與北京溝通過,說我們不會袖手旁觀,不會允許任何國家幫忙填補俄羅斯因經濟制裁遭受的損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引述知情人士表示,這次蘇利文與楊潔篪的會晤,也將討論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視訊會談時觸及的議題,但美方不預期這場會談會有任何具體成果。英國「金融時報」和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話報導,表示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莫斯科一直向北京請求提供軍事裝備。中共駐華府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回應宣稱,「從未聽說俄國提出這類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