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親友案序列同桃機 基隆增1不明感染源病例

國內10日增2例本土個案,1人與雙北親友案有關,序列出爐與桃機案相同; 1人為不明感染源病例,有疑似症狀自行快篩陽性,匡列至少8人疫調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國內今天增2例COVID-19本土個案,1人與雙北親友案有關,且序列出爐與桃機案相同;1人為不明感染源病例,警覺性高,有疑似症狀自行快篩陽性,匡列至少8人疫調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公布,國內新增75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個案,及73例境外移入(3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以近日境外移入案例趨勢分析,仍以來自東南亞、南亞個案相對較多;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陳時中說,新增的2例本土個案為1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分別為30多歲及20多歲,其中案21440,是一名桃園個案,與雙北家人親友群聚案相關,是昨天公布病例案21395的妹妹(案21359)的男友,據疫調,案21440曾與妹妹一家人聚餐,匡列為接觸者採檢陽性。

陳時中表示,案21440早在3月3日開始出現症狀,第2次採檢的Ct值仍高達33,病毒量低,N抗體呈現弱陽,但初步研判,此案並非感染源,案21440應是被女友傳染。此染疫家庭還沒確診成員,包含媽媽(血清抗體陰性)、弟弟(N抗體弱陽)。

另外,不明感染源的雙北家人親友群聚案定序出爐,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此案序列與桃園機場群聚案相同,與同時期的樹林移工群聚、米迪幼兒園群聚及新北涮涮鍋群聚,序列有些微差異,暫時研判並非上述疫情擴大釀成。

另1名本土個案為不明感染源病例(案21497),陳時中說,個案居住地為基隆,但平時在台北市上班,是一名20多歲女性,昨天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雖然當天立刻就醫,但醫院僅開立藥物、未安排採檢,所幸個案很有警覺性,自行使用家用快篩陽性,衛生單位安排採檢確診,Ct值13.1。

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尚在監測期、感染源待釐清傳播鏈維持3條,分別為今天新增的基隆女性、雙北家族親友群聚,及桃園米迪幼兒園群聚,其中米迪幼兒園案將於3月18日監測期滿,若此案未再出現新增個案,即可結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