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新一輪談判 雙方會前均釋樂觀信號

烏總統澤倫斯基稍早說:俄烏間每天都有保持聯繫,目標是竭盡所能促成兩國總統會面,這也是人們翹首以盼的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俄羅斯入侵的軍隊仍持續在烏克蘭各地發動攻勢,但俄烏仍準備於今天展開新一輪談判,且雙方於會前都釋出樂觀氛圍,俄方已不排除兩國總統會談的可能。

法新社報導,目前俄軍前鋒已逼近烏國首都基輔,且持續對遭包圍的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猛轟;據當地官員表示,馬立波當地已近2200人喪生。

烏克蘭總統顧問與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兩方面都表示,俄烏雙方代表14日將透過視訊談判。據烏方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的說法,談判將於格林威治時間14日8時20分(台北時間14日下午4時20分)登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稍早時說:「在這場步履蹣跚且困難的談判裡,我們的目標依然是達成和平與安全的必要成果。」

他除說俄烏間每天都有保持聯繫,也說「目標是竭盡所能促成兩國總統會面,這肯定也是人們翹首以盼的事」。

俄方高層談判代表斯魯茨基(Leonid Slutsky)昨天接受「今日俄羅斯」(RT)的電視訪問時也說,他們有看到明顯進展。

「紐約時報」指出,俄烏官員都對今天的談判能有所進展釋出樂觀信號。

烏克蘭總統顧問兼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昨天受訪時說,俄方已更能理解烏方立場;克里姆林宮方面也表示,已不排除總統蒲亭與澤倫斯基會面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