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談俄中關係變化 警告中共勿對台動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外界關注中共是否因此改變了對台灣的盤算。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警告中共不要試圖以武力奪取台灣,並表示美國將盡一切努力阻止中共這麼做。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外界關注中共是否因此改變了對台灣的盤算。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警告中共不要試圖以武力奪取台灣,並表示美國將盡一切努力阻止中共這麼做。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13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針對俄國入侵烏克蘭後俄中關係的變化,表達她的看法。雪蔓認為,對於俄中關係在這次侵略後是否受到影響或加強,目前還不能下定論。她表示,確實可以看到兩國關係在北京冬奧前更緊密了,雙方發表了一份共同宣言。

然而與此同時,對於一個主權國家遭到入侵,中共也感到相當尷尬。雪蔓說,中共經常把「主權、領土完整」掛在嘴邊,說各國應該決定自己的未來;美國同意這些原則,希望中共也是如此。

雪蔓指出,普丁(Vladimir Putin)在兩個星期內讓俄國30年的經濟發展化為烏有,目前俄羅斯被排除在所有組織之外,拜登總統也將與國會一起推動取消俄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中的最惠國待遇。雪蔓認為中共正在密切關注這些情況,必須做出一些艱難的決定。

關於中共在台灣問題上是否改變了態度,雪蔓希望中共看清楚現在的局勢。現在整個世界團結起來,對俄羅斯實施非常嚴厲的制裁。雪蔓表示,美國理解並支持「一中政策」,但他們不認同中共以武力奪取台灣,美國將盡一切努力阻止中共這麼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