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俄規避制裁 日政府要虛擬貨幣業者配合勿交易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國際經濟制裁, 為避免俄羅斯以虛擬貨幣交易規避制裁, 日本政府14日要求境內30家虛擬貨幣業者配合,不與制裁對象交易。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國際經濟制裁,為避免俄羅斯以虛擬貨幣交易規避制裁,日本政府今天要求境內30家虛擬貨幣業者配合,不與制裁對象交易。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要求虛擬貨幣業者,若發現或懷疑交易對象為遭受制裁者,不可向對方付款,以及強化監視可疑的交易等。

制裁對象為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共計88位個人或團體。

報導指出,部分俄羅斯銀行被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俄羅斯央行被多國凍結資產,俄羅斯難以使用美元或歐元等主要貨幣進行交易,外界擔憂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可能成為俄羅斯規避制裁的漏洞。

七大工業國集團(G7)於本月11日發布聲明,表示為堵住經濟制裁的漏洞,將合作加強虛擬貨幣方面的制裁;不過對於透過外國業者仲介交易或個人間的交易未納入制裁範圍,仍留下尚待解決的課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