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戰機失事飛官平安 空軍初判機械故障

空軍一幻象2000戰機14日上午在台東外海失事,飛官黃重凱中校平安獲救。空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督察長柳惠千少將(圖)說,戰機有機械故障,但確切故障原因仍待打撈殘骸後才能確定。(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空軍一架單座幻象2000戰機今天上午在台東外海失事,所幸飛官黃重凱平安獲救;針對失事原因,空軍督察長柳惠千少將下午表示,戰機有機械上的故障,確切故障原因仍待飛官描述、打撈殘骸後才能確定。

新竹基地機號2017的幻象2000戰機,上午10時8分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例行戰訓任務,於空域回報機械故障返場,11時26分在台東志航基地南面10浬呼叫彈射跳傘,隨即派遣UH-60M黑鷹直升機趕赴現場,於12時6分完成吊掛,人員獲救情況良好,並送醫觀察。

空軍司令部下午召開記者會,柳惠千表示,戰機有機械上的故障,但確切原因仍待細查,需透過飛官描述、打撈殘骸後才能確定哪個系統故障;可確定的是,飛官在返場過程有呼叫故障,並採直線方式返場,但發動機當時已無法維持飛行姿態,且動力不足以安全飛行,因此毅然跳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