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病逝「茶金」劇組感念力挺 温昇豪嘆生命無常

已故演員唐川(圖)演藝生涯的最後作品,就是去年熱播台劇「茶金」,他在戲中飾演女主角連俞涵的伯公,戲分雖不多,卻令人印象深刻。(圖/公視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資深演員唐川歷經一年與病魔搏鬥,昨晚病逝,享壽69歲,投身影視半世紀最後的作品,就是去年熱播台劇「茶金」,演員温昇豪不捨表示,唐川是他的客語老師,感嘆生命無常。

唐川去年3月二度中風,並因肺部感染持續治療,中間情況一度好轉,今年3月13日深夜仍不敵病魔辭世。

「茶金」演員郭子乾表示,自己的作品不多,雖與唐川偶有合作,但直到「茶金」才有較多時間相處;拍戲時,唐川都駕車前來,身體十分硬朗,完全看不出先前中風的跡象。唐川對後輩的照顧,也讓郭子乾印象深刻。

已故演員唐川(圖)演藝生涯的最後作品,就是去年熱播台劇「茶金」,他在戲中飾演女主角連俞涵的伯公,令人印象深刻。(圖/公視提供)
已故演員唐川(圖)演藝生涯的最後作品,就是去年熱播台劇「茶金」,他在戲中飾演女主角連俞涵的伯公,令人印象深刻。(圖/公視提供)

郭子乾說,兩人在「茶金」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對手戲,就是最後一集。劇中唐川飾演的伯公,對努力開創事業的他說:「你就是不認命!」在聽他細數不甘於只當個養子,努力為北埔人生計努力卻破產,只好以張家所有家產過戶給伯公,以求最後生路。

伯公卻一語不發,掏出所有先前抵押借款的支票,郭子乾表示,「原來,伯公一直把我的努力看在眼裡,足感心!伯公的背影,至今都難忘!」

温昇豪則希望唐川一路好走,坦言拍完「茶金」後,才知道唐川身體不舒服,大家都很關心,「跟唐老師工作也超過10年了,以前跟客台工作常常合作到,他也算是我的客語指導。」

温昇豪也談到先前「初擁」劇組拍攝意外,他感嘆:「最近發生很多事,包含前幾天發生意外的攝影師,也都是老朋友,滿難過的,希望大家保重身體,生命無常,珍惜。」

女主角連俞涵也在臉書感念唐川:「承蒙伯公,把您的溫暖放在心裡,願您一路好走。」她表示,「難忘伯公上戲時眼神銳利且深層的穿透力,下戲之後溫暖爽朗的笑聲。」

「茶金」劇組感念唐川的力挺,「唐川大哥精彩演出張家伯公,舉手投足間充滿氣勢,也不吝關心後輩,隱含著溫暖。戲分雖然不多,卻跟著劇組一路新竹、彰化、屏東、花蓮拍戲奔波!願唐川大哥一路好走,無病無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