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2000戰機墜海飛官獲救 驅離共機任務照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火線新聞,先帶您鎖定,台東志航基地一架幻象2000戰機,今天(14日)上午11時26分左右光點消失,失事墜落在台東外海10浬,機上飛官黃重凱中校第一時間彈射跳傘逃生,目前人員平安且意識清醒。總統蔡英文也指示,持續進行機體搜尋任務,並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而事發原因,空軍初步判定為機械故障,還有待詳細調查。

中校飛行員黃重凱,14日上午10時多駕駛一架幻象2000戰鬥機執行任務,沒想到回程時機械故障,11時20分黃重凱緊急彈射跳傘,所幸很快被黑鷹直升機救起,11時56分執行吊掛,初步檢查,意識清楚,被送往馬階醫院。總統蔡英文也指示,務必查清機械故障原因,並且妥善照顧飛官家屬。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 柳惠千:「是有呼叫故障情況,而且是採直線返場的方式,盡快的想要返場,機械上確切故障的原因,我們還必須要細查。」

據媒體報導,軍方在醫院時,透露黃重凱是執行緊急任務,被媒體追問任務是否為「驅離共機」,當地7聯隊一位黃姓中校當時回覆「對!對!對!」,不過軍方隨後澄清,黃姓中校因於沒有聽清楚問題,回答並不正確,該中校也沒被授權為新聞採訪對象,並澄清黃重凱當天駕駛的幻象戰機,當時是在進行例行訓練科目演練,同時也結合戰訓任務,並非報導中的驅離共機。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 柳惠千:「平常訓練裡面,我們就是結合作戰的構想,作戰的準備,所以即使他今天執行的任務,事實上並不是特別對應對面的共機,但是他也隨時做好隨時對應的準備。」

空軍表示,即日起幻象2000戰機M2000-5型機部隊全面停止飛行,執行天安特檢及調查作業,其餘機型暫停訓練,但就怕共機持續擾台,空軍強調,偵巡、警戒等任務仍正常進行。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 柳惠千:「原本由幻象機隊擔負的作戰警戒任務,現在是由IDF還有F16聯隊來擔負。」

獲救的幻象戰機飛行員黃重凱38歲,為空軍官校95年班中校分隊長,飛行時數1435小時,是資深飛行教官,已婚育有2女,2021年美國空軍指參學校畢業,目前為新竹聯隊41隊分隊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