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封省 陳時中:中國幾波疫情正燃燒 港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多地疫情延燒,包括廣東的深圳、東莞、以及東北的吉林省,都已經宣布封城,上海則進入半封城狀態。而中共當局無預警封城措施,也導致民眾生活大亂。對於中國疫情現況,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是從過年前就有案例,現在確實有幾波、幾處的疫情正在燃燒中。此外香港疫情也相當嚴重。

中國深圳無預警封城造成交通大亂,超市裡的物資,也被沒有預先存糧的民眾搶空。

深圳民眾:「太恐怖了吧這。」

中國多地疫情爆發,當局陸續實施嚴格控管,包含廣東的深圳、東莞、吉林省都封城禁止出入,上海也進入半封城。然而官方嚴厲防控疫情,效果卻似乎不如預期,擋不住Omicron傳播。對此現象,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的觀察是,中國從過年前就有疫情陸續傳出,現在已經有幾波傳播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過年前,陸續從北京、西安、天津,這邊都有一些案例,那近來看起來,是有一些疫情在延燒,從它的吉林省,現在看到的是在吉林省、上海然後跟深圳,這三個地方,分別有一些比較大規模的,近乎是封城的一個行動,我們一向都是以它們的行動,來觀察這個中國的疫情,那目前看起來,確實有幾波、幾處的疫情正在燃燒中。」

而香港疫情也失控,中文大學醫療學院專家警告,香港疫情還會持續兩到三週,人口約700萬的香港,預估將會有450萬至500萬人染疫,並有7000到9000人死亡。陳時中認為,香港疫情現況非常嚴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香港的疫情,那也持續,那死亡的人數也持續在增加,現在好像死亡數已經每百萬人到達530幾人,那算是相當嚴重。我還記得大概兩個禮拜以前,大概只有(每百萬人)28人,他們停了很久,現在大概增進了快要19倍之多。」

截至周一,香港因這波疫情而死亡的人數,已經突破4000人,高達4066人。特首林鄭月娥表示並不考慮封城,也不考慮進一步緊縮社交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