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第4輪談判展開 烏方:政治差異大 溝通困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國際消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19天,烏俄雙方的第4輪談判,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點半左右,以視訊方式舉行。烏克蘭談判代表表示,這輪談判仍聚焦在達成停火、俄國立即撤軍等,不過,雙方因為政治制度差異太大,溝通有難度。烏克蘭首都基輔也(14日)傳出住宅大樓遭到砲擊,烏國官員表示造成至少2人死亡,3人受傷。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第4輪談判,透過視訊在14日登場。烏克蘭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發布照片,表示「雙方的溝通正在進行,不過討論難度很高,主要原因是兩方的政治制度差異太大」。波多利雅科在談判前夕表示,烏克蘭的立場不變,聚焦和平、停火、立即撤軍和安全保證。

烏克蘭談判代表、烏克蘭總統府顧問 波多利雅科:「烏克蘭的朋友們,我們的立場不變,和平、所有俄羅斯軍隊立即停火......」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府幕僚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有超過2500名居民死於戰火,不過,俄羅斯否認鎖定平民進行攻擊。

烏克蘭國營電視台報導,14日上午,首都基輔(Kyiv)一棟9層樓高住宅大樓遭砲擊,從烏國緊急救難服務處(State Emergency Service)提供的畫面,可以看到消防員運用長梯搶救受傷居民,烏克蘭內政部官員表示造成至少2人死亡,3人受傷。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chuk)最新公告,烏國當局從14日上午9點開始,將透過10條人道走廊,疏散受困在基輔附近城鎮,以及東部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的平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