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疫情若無特別變化 1個月後檢疫變7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疫情趨於平穩,近來有旅遊業者提出357的想法,也就是3月開放商務、5月開放入境旅遊、7月開放出境觀光。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晚間出席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表示,5月開放還太早。但會逐步的縮短檢疫天數,如果疫情沒有特別變化,預計1個月後,檢疫將縮短成7天。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理事長一再強調旅疫分離,就是在應該是說,旅行的跟染疫的要把他完全的分流開,可是這個未來越來越難,越來越難跟大家講與病毒共存就是這個意思,在整體的政策裡面,未來大概沒有辦法,完完全全的把它一刀切的乾乾淨淨,因為如果一刀切的這樣的一個防疫方式,事實上,就會讓成本變得非常的高,所以一定是逐步的縮短檢疫天數。接下來我們要開放成7天,我想再1個多月以後,如果沒有特別的變化,往7天走。」

針對旅遊業者提出「357鬆綁」建議,陳時中表示,很難用時間去訂定時程,因為疫情很難掌控。不過,陳時中也透露,接下來確實有7天、5天和3天的規劃,將持續跟旅館同業公會討論。另外,被問及「5月鬆綁邊境是否有譜?」陳時中直言,「5月還太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