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急速擴大 深圳東莞封城一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急速擴大,截至3月14號上午,全國中高風險區激增至近300個。疫情嚴重的深圳和東莞宣布從14號起,全市社區封閉式管理,公交、地鐵停運,生產經營活動停止一周。

中國疫情連環爆,繼吉林長春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後,深圳和東莞13號宣布,從14號到 20號,全市居民小區封閉式管理,公交、地鐵停運,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開,除保障民生以外的企業,一律居家辦公,暫停生產經營活動。消息傳出後,出現搶購潮,商場和超市門口大排長龍,肉類和蔬菜被搶購一空。

深圳居民曾先生:「在工作上、在出行上有限制,現在交通,公交、地鐵都停了嘛,班也不能去上了,工廠也停止了,人口少流動就是,大把人就跑到商場去搶購。」

深圳居民表示,出外買菜需出示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目前基本生活物資暫時不缺。

深圳居民宋女士:「能居家辦公的都在居家辦公了,這一點可能造成了一些企業的不便。買菜的那些都開著呢,其他的停止營業了,有人有恐慌,青菜有漲一點嘛。我們面臨這種情況也不是一次兩次,之前4天,然後這次是一個星期。」

深圳本週進行三輪全員核酸檢測。14號上午,官方消息說,近日,在重點區域、重點人群和社區檢查中發現的病例數持續上升,並且出現了城中村、工廠等多個小規模聚集性的疫情。

深圳居民曾先生:「發現了一例,跟他有接觸的人都要隔離,小區整棟樓都隔離,就牽涉到很多人了嘛,有半個月以上是天天做了(核酸),哪個都不喜歡,但是你沒辦法的事啊,你不做的話就會影響出行。」

近來,中國近十個城市已封城,現在加上深圳、東莞,以及半封城的上海,都是經濟發達的大城市,有推友評論:「在這波社會主義特色的疫情封城下,對中共國經濟,恐怕是砸下去的,沉甸甸的一棒。」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