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伊拉克領館遭襲擊 伊朗承認「報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週日,伊朗當局承認,對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周邊區域發射了導彈。來看詳細報導。

3月13日,伊拉克總理辦公室發布的錄像顯示,伊拉克北部「埃爾比勒市」的美國領事館附近在夜間遭到導彈攻擊, 伊朗週日承認,為攻擊負責,並稱這是報復行為,因為上週以色列在敘利亞發動襲擊,造成伊朗革命衛隊兩名成員喪生。

伊朗革命衛隊在網站上聲稱,他們所襲擊的建築物是位於埃爾比勒市的以色列間諜中心。

伊拉克總理在襲擊發生後,主持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嚴厲譴責伊朗的襲擊行為,稱伊朗「違反了國際法和準則」,並要求伊朗領導人作出解釋。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訊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話說,伊朗發射了 10 枚 法塔赫 導彈,其中包括幾枚法塔赫征服者-110導彈,射程約為 300 公里。該消息人士稱,襲擊造成多人傷亡。

巴格達一名伊拉克官員透露,幾枚導彈擊中了美國駐埃爾比勒領事館,這是新建的領館,目前無人入住,並補充說美國領館實為攻擊目標。

另據庫爾德斯坦外國媒體辦公室的一位負責人稱,沒有一枚導彈擊中美國領館,但周圍的居民區遭到了襲擊。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