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盟友坦承:侵烏速度不如克宮預期

俄羅斯總統蒲亭一名親密盟友坦言,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動未全部如克里姆林宮原先期望的迅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一名親密盟友坦言,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動未全部如克里姆林宮原先期望的迅速。克宮仍揚言不排除拿下烏克蘭大城市的掌控權,並稱沒要求中國提供軍事援助。

路透社報導,俄國國家近衛軍(National Guard)總司令佐洛托夫(Viktor Zolotov)昨天在俄羅斯東正教牧首基里爾(Patriarch Kirill)帶領的教堂儀式中,把俄軍進展速度不如預期,歸咎於烏克蘭極右派勢力躲在平民背後。俄國官員已多次提出類似指控。

佐洛托夫的評論似與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11日的評估相互矛盾。蕭依古當時告訴蒲亭(Vladimir Putin):「一切都按照計畫走」。

根據國家禁衛軍網站公開的內容,曾負責蒲亭個人維安的佐洛托夫表示:「我想說是的,並非一切都如我們想的一般快速。…但我們正逐步朝目標前進,勝利會是我們的。」

美國及其歐洲盟邦把蒲亭的侵略行徑比擬為帝國式的土地掠奪,但因莫斯科當局低估烏克蘭的抵抗能力和西方懲罰俄國的決心,迄今俄國計畫執行成果不佳。

俄國國家禁衛軍是一種對內軍事力量,包含鎮暴警察和其他部隊,它直接隸屬於蒲亭,也有成員部署在烏克蘭境內。

不過克里姆林宮今天仍表示,俄國可能會取得烏克蘭主要城市的全面控制權。克宮並提醒西方,俄國擁有充足軍事力量來執行對烏克蘭的所有目標,不需要來自中國的任何協助。

美國資深官員13日表示,俄羅斯要求中國提供無人機等軍事援助,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警告中國,別協助俄國躲避國際制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