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圳綠道啟用 雲林段同步植樹見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嘉南大圳的「水圳綠道」,是全台最長的自行車道,全長88公里,沿著嘉南大圳闢建,橫跨雲嘉南3縣市。植樹節(12日)當天,總統蔡英文在台南東山,與3位縣市首長視訊,完成千人種樹。

鏟土種下台灣原生樹種,雲林縣長張麗善帶領民眾,與水圳綠道其它8個場地,沿著嘉南大圳千人同步種樹。

雲林縣長 張麗善:「對於嘉南大圳我們非常的感謝,我們飲水思源,感謝嘉南大圳提供我們所有的農民,在整個農作物的灌溉上面可以無虞匱乏。」

「水圳綠道」雲林段為「濁幹線」,自行車道有37公里,經過林內、莿桐、虎尾、土庫、元長5個鄉鎮。

民眾 王小姐:「可以一邊騎腳踏車然後一邊看樹,以後長大的樹,會感覺心情很好。」

民眾 林小姐:「這樣子對環境比較好,可以讓人民多運動。」

民眾 黃先生:「這裡做的不錯,做得很好,可以讓人運動。」

「水圳綠道」由農田水利署採「分段同步」施工方式,去年(2021年)6月開工,11月完成主體工程,結合農業景觀與農田水利文物風情,以及在地民眾生活、休憩的需求,賦予百年水圳新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