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校友認養植栽 永續綠色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今年的植樹節(12日),東海大學在東大溪畔的相思林,舉辦「一人一萬、百人成林」的植栽認養活動,除了為永續校園環境盡力之外,愛心所得捐贈也將成為日後樹木的養護基金,歷屆校友會長、理事長,現場有超過百人踴躍參與。

東海大學董事長 吳清邁:「我回想起來的東海,全部是黃土一片,哪裡有這些樹,全部是平平的。」

東海大學董事長吳清邁說,植樹活動是東海大學多年來的傳統,感謝校友認捐樹種、以及臺中市政府的協助東大溪水環境整治,讓相思林變成東海大學的一處美景。

東海大學董事長 吳清邁:「現在銜接的非常漂亮,當然我想大家都有機會走一走。」

東海大學校長 張國恩:「學校本身的努力以外,一定要結合各界的資源,我們一起努力把東海校園當作一個場域,我們希望能夠利用這個場域,真正了解如何達到碳中和的時候應該做什麼事情。」

校友總會會長李基正回憶起三十年前在校長室外栽種一顆梧桐樹,感念母校相思林已漸趨於高齡化,希望讓校友認捐樹種活動能延續及傳承。

校友總會會長 李基正:「我每次回學校我一定會去看看這一顆樹,跟它摸一摸,好像是自己家裡的寵物一樣,現在已經長好大了,就這樣這種感情是一個無形的。就是一種連結。」東海大學校長 張國恩:「我想對學生的感受應該很大,而且碳中和或者對地球貢獻我想這個是全人類都需要做的,那我想我們應該會並朝向這方面目標前進。」

本次認養的植栽是東大溪整建計畫中,為持續東海大學相思林林木多樣化,校方採用多樣性原生種,包括樟樹、苦楝、茄苳等17種不同樹種,校友相約每年校慶返校時一起來探視自己所種下樹種成長盛況,讓校友們和校園有更緊密的連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