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登場 打造都會藝術綠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連續舉辦多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年首次移到都會區「桃園區」舉辦,今年以「都會綠洲」為主題,邀請45位國內外藝術家、14組社區、社群團隊,共同創作32件作品。而因為疫情關係,部分作品將延長展出至5月1日。

今年桃園地景藝術節邀請國內外藝術家與社區居民共同創作,墨西哥藝術家以南崁溪流水為發想的「河流的形狀」;用夜鷺結合木材、燈光,在夜間透過光影技術呈現南崁溪的生態。

導覽 游朝宗:「這個是夜鷺,就是暗光鳥,其實我們有時候會在河邊有看到,完全就是老師結合社區的區民,他們用工廠的邊角料,一片一片拼湊上去的,所以到夜間的時候它裡面還會發光。」

桃園市長 鄭文燦:「特別謝謝有來自法國,有來自墨西哥的藝術家,他們非常用心創作了這個作品,第二我們也有許多的社區小旅行,以及超過40場的活動,同時有夜間的光雕月光的活動,同時有桃園宴,理解到桃園的味道。」

還有多場的社區活動,帶遊客走讀南崁溪生態,周邊虎頭山千年遺址考古,及體驗一日都市小農,或是跟著阿嬤編織斗笠及講古「斗笠莊」的農務記憶等。

導覽 游朝宗:「以前日本時代,一年有出4到5萬的斗笠去日本,所以這邊的女孩子,她就是手工會編織斗笠。以前流行說,妳如果不會編斗笠的話,妳是嫁不出去的,幫台灣創造很多外匯。」

社區志工 張春蓮:「是我們貼補家用的,因為以前真的沒有工廠,就是要靠做手工,那以前的人又刻苦耐勞,真的,整天就是坐在那邊。」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地景藝術節」就像一座沒有圍牆的美術館,17天展期中,希望大家都能來到現場,感受藝術所傳達出的人與土地間的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