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為烏克蘭求援 澤倫斯基16日對美國會視訊演說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4日聯名致函議員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16日將對美國國會發表視訊演說。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聯名致函議員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6日將對美國國會發表視訊演說。

信函中寫道:「在烏克蘭遭到(俄羅斯總統)蒲亭殘暴邪惡入侵的情況下,國會支持烏克蘭、通過立法癱瘓並孤立俄羅斯經濟以及為烏克蘭提供人道、安全和經濟協助的承諾依然堅定。」

澤倫斯基透過對境外發表視訊談話來為烏克蘭爭取支持,對象包括美國和英國國會,他將在16日上午9時(台灣當天晚上9時)向美國國會議員發表演說。

本月5日已有280多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參與和澤倫斯基的視訊通話,據報當時澤倫斯基極力請求美方提供戰機以對抗入侵的俄軍。

他預定明天向加拿大國會發表演說,也計畫向以色列國會發表談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