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長:失事非因缺件.幻象將強化性能或更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台灣幻象戰機周一(14日)失事原因受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周二(15日)指出,飛機妥善率在標準60%之上,很確定事故不是因為缺件。幻象機使用20多年,性能提升方案在研議中,但要看法國的價格,只要作戰能用上、發揮戰力,都納入考慮。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飛機一定有妥善率標準,目前妥善率維持標準都在之上,不是因為缺件造成這(失事)事情。幻象的確已經20多年,到時候是強化性能、或要更換,在討論當中,但還沒有結論。」「(最近戰機失事比例有點高嗎?)的確這邊我們一直在檢討這,失事不外乎人為因素、環境因素、或機械,但當機械出問題後,人員怎樣去處理,也是訓練的一環。的確我們人員訓練要加強, 但有些狀況是在空中,我們了解,他已經失去知覺了,所以他彈射出來也好,或他有個什麼處理方法,覺得好像不大妥當,他不是不妥當,可能人員已經沒有意識了,這就列為人員訓練一環,所以空軍為什麼有離心力訓練。」

邱國正表示,一定盡最大努力不讓同袍在勤務中受損傷,這是國防部長要負的責任。14日戰機失事後,中共軍機又緊接著侵擾台灣空域,傳出民航局廣播驅離;防長表示,軍方與民航局,各有分責,如果飛機航道上受到影響,民航局就可以告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