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停電反思 學者籲朝電源分散、安全存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303全台大停電,後續檢討不斷,國民黨智庫今天(15日)舉辦論壇,主席朱立倫出席致詞外,也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和多位學者專家演講。杜紫軍建議,台灣是孤島型,應該朝電源分散和安全存量為目標。

電電公會會策顧問 杜紫軍:「我們比照歐盟提出來再生能源80%,但是我跟各位報告,我們不是歐盟,第一個我們沒有一個 大電網,台灣全部要靠自己,第二個我剛剛跟各位講的,歐盟有10%的水力,我們沒有10%的水力,所以我們80%要做到跟歐盟一樣,是更加的困難。我們是孤島型的,所以我們要朝電源分散,不然安全存量。」

國政基金會經濟財政組召集人 林祖嘉:「因為經濟成長而帶動的電力需求增加,大概也是2%,這2%就讓我們焦頭爛額,結果是一樣的,就是因為你的備載容量不夠,如果你有15%的話,這2%多出來你當然可以彌補起來,就是不夠,就是我講的,你整個的供給是繃得非常緊的時候,出個小狀況就整個都垮了。」

朱立倫表示,目前工商企業界受害最深的就是缺電問題,今天在台北市舉辦的系列論壇,下週分別會在台中市、高雄市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