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長.內政部長挺延長兵役一年 在野正面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年底九合一大選,內政部長日前觸及選票敏感議題,表態個人支持延長兵役一年,保護國家安全發展存續,國防部長表示樂見其成。朝野國會議員也表達立場。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當然樂見其成,這代表大家已經有共識,為了國家(服勤務)、保國衛民有相當幫助的勤務,我樂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自己國家自己救這麼一個基礎上,現在該是好好討論(役期)的時候,假設各界有共識,當然要推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 陳玉珍:「內政部長徐國勇是說得很好,不過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所以應該在近期內,趕快研議出(方案),(役期)時間很重要,訓練內容也相當重要。」

民眾黨籍立法委員 蔡璧如:「我想(討論重點)是,訓練內容跟訓練實質意涵,而不是(役期)長短,因為長短是依據國防政策來制定。」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近期關切,台灣義務役目前是世界各國最短,芬蘭、韓國等都是1至2年,立陶宛、瑞典也恢復徵兵制,因此建議延長役期、也考慮女性角色。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曾建議,應該一併討論女性是否該服義務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