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烏副總理點名抵制俄國 華碩沉寂4天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俄烏戰爭戰火持續延燒。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連日在社群平台上呼籲全球科技大廠,抵制俄國。10日,台灣品牌大廠華碩也拜點名,沉寂了4天,華碩在週一(14日)晚間發聲明表示,對俄羅斯市場的出貨已停滯,並捐助烏克蘭新台幣3千萬元震災。

俄烏戰爭進入第3週。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轉型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連日在社群平台上呼籲全球科技大廠,包括Google、Apple、Meta、Microsoft,加入抵制俄羅斯的行列。10 日,台廠華碩也被點名,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還公布給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一封信,寫道「資訊業始終支持民主與責任的價值。我們相信貴公司也共享這些價值。」「團結抵禦對主權國家烏克蘭發起的非法戰爭。」

沉默了4天,華碩在週一(15日)晚間發聲明表示:「對俄羅斯市場的出貨已停滯。為盡一份力量,華碩將捐助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賑濟烏克蘭專戶」新台幣3000萬。」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2022.03.14):「這件事情我想他公司會就他自己,公司的商譽做整體的考量。」

俄羅斯筆記型電腦市場,近5年內成長快速達75%。根據數據顯示,2021年第4季俄羅斯個人電腦市場(含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出貨量達190萬台,年增10.7%。由5家公司瓜分,前3名分別為聯想(18.5%)、宏碁(16.8%)、華碩(15.6%)。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2022.03.14):「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個事情,那對這樣的一個情形我們跟,國際上的所有民主國家站在一起,所以提出政府的一些措施。」

不只華碩,宏碁、微星、技嘉等,都在俄羅斯或烏克蘭有業務。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如果企業要退出俄羅斯,政府是支持的。目前也已經盤點,在俄羅斯有哪些台灣廠商,第一時間已請員工趕快離開。相關補助措施,也正擬訂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