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克蘭 日美F-35A首度聯合訓練宣示團結

就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日本航空自衛隊與美國空軍首度派遣F-35A匿蹤戰機進行聯合訓練,日媒研判有宣示日美團結意圖。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日本航空自衛隊與美國空軍首度派遣F-35A匿蹤戰機進行聯合訓練,日媒研判有宣示日美團結意圖;另外,日美雙方陸戰隊也實施離島聯合訓練。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今天宣布,已跟美國空軍聯合完成F-35A匿蹤戰機訓練。這是航空自衛隊從2018年1月在日本青森縣三澤基地部署F-35A以來,日美首度進行同機種聯合訓練。

F-35A聯合訓練時間是在3月10日、地點位於三澤基地西方的日本海空域,雙方各派出4架F-35A參與。

就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俄羅斯艦艇也被確認出現在日本周邊海域,因此,研判這次的日美聯合訓練有宣示日美團結意圖。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上說明這次聯合訓練,稱「這是提升航空自衛隊能力與日美共同因應能力的一大轉折點」。

參與這次聯合訓練的日方單位除了隸屬三澤基地第3航空團的4架F-35A,還有負責監管雷達通報各航空團的北部航空警戒管制團。

除了空中,日本陸上自衛隊今天在日本靜岡縣東富士演習場,向媒體公開陸上自衛隊與美國陸戰隊所進行的離島登陸聯合訓練。

陸上自衛隊暫時部署在千葉縣木更津駐屯地的一架「魚鷹運輸機」(V-22 Osprey),首度參與這次的日美聯合訓練,跟美軍魚鷹運輸機共同肩負運兵任務,研判應是意識到中國強化發展海洋,意圖展現日美強化離島防衛合作態勢。

擔任日本水陸機動團(被視為日本版陸戰隊)第一水陸機動連隊長的一等陸佐(相當於陸軍上校)開雅史說,「期待跟美國陸戰隊共同擁有守護地區的實際能力,也希望對嚇阻力有所助益」。

陸上自衛隊表示,這次聯合訓練重點放在以長崎縣為據點的水陸機動團,與派駐沖繩的美軍第31陸戰遠征隊(31st MEU)間的相互合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