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入侵烏克蘭損失慘 美國將領籲中共汲取教訓

俄國入侵烏克蘭損失慘 美國將領籲中共汲取教訓(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共軍是否將貿然武力犯台的揣測,美國高階將領受訪時提醒北京當局,無端攻擊鄰國將招致比俄羅斯更強烈的國際反彈,盼中國從中汲取教訓。

美國空軍雜誌(Air Force Magazine)14日報導,隸屬美國空軍協會(AFA)的智庫密契爾航太研究所(The Mitchell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tudies)專訪美國太平洋空軍(US Pacific Air Forces)司令維巴赫(Kenneth S. Wilsbach)。

維巴赫在訪問中指出,期盼中國能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諸多教訓之中」汲取其一,那就是國際社會會團結一致反制對鄰國無端發動攻擊者;經濟制裁已經造成俄羅斯經濟損失慘重。

他在訪問中說,若中國以同樣行徑對付台灣或其他鄰國,「我希望中國體認,將會引發更強烈的反應」,無端的攻擊行動「將使得各國團結一致,並共同對抗如同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

維巴赫指出,中國指控美國意圖打造亞太版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讓他啼笑皆非,中國才是導致各方共商此番大計的始作俑者。

他說,中國打算仿照俄羅斯貿然開戰前應三思,「他們勢必得遭遇若干地形」的限制,以及亞太地區其他國家的反彈;俄羅斯的入侵行動已耗損俄國財政:「他們在殘害自己的人民和烏克蘭人,而我希望中國也會引以為鑑」。

雖然中俄兩國締結「無限制」夥伴關係,不過維巴赫指出:「我們目睹中俄已舉行數次軍演,但我不認為他們在各方面協同一致,這兩國的體系南轅北轍」。

他還說:「有趣的是這兩國還相互較量,中國與俄國都各自覺得他們才應該是那個發號施令的領袖,所以我樂見這種緊張」。

反觀美國及亞太地區各國的互動,維巴赫指出,中俄兩國目睹我們跟韓國、日本及澳洲共同操演,另外還有印尼、印度、馬來西亞與新加坡。

他表示:「我們定期與這些國家操演,而且我們是協同一致的…我們操演採用大同小異的裝備,甚至在某些方面,我們的資料數據可共享,採用的戰術雷同」。他強調,這種協同一致是「中國根本沒有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