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深圳廠區停工 握有5成模組影響最大

由於中國本土疫情嚴重,深圳自14日起進入城封,蘋果供應鏈更是首當其衝,富士康(Foxconn)位於深圳的兩家工廠已停產,目前當地有至少17家台廠跟進停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由於中國本土疫情嚴重,深圳自14日起進入城封,蘋果供應鏈更是首當其衝,富士康(Foxconn)位於深圳的兩家工廠已停產,目前當地有至少17家台廠跟進停工。有外資法人認為,深圳iPhone產能預估占10%,但因富士康停產,受到最大影響的是半導體模組,該廠區握有5成模組。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富士康發布聲明表示,該公司將暫停深圳兩個園區的生產,並將生產重新分配到其它場所。富士康沒有說明深圳園區將關閉多長時間,但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在得到當地政府復工批准前將繼續關閉。

海通國際證券分析師蒲得宇表示,深圳iPhone產能約占整體產能10%,且富士康也會遷移產能,因此封城停工3至7天影響應可控,其實影響較大的非組裝,而是在模組部分,因為主要模組在富士康深圳廠達50%。

法人認為,雖然富士康目前影響程度可控,但仍要關注後續復工時程。不過,也有法人示警,由於中共對於COVID-19採取清零政策,如後續又因疫情再起反覆公布新政策,恐影響下半年Apple新品時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