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裁18日生效 270項商品禁出口俄國、白俄

根據彭博報導,日本貿易部表示,禁止出口產品包括常規、化學和生物武器、電子通訊與半導體等約270項商品,此禁令將於3月18日生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日本貿易部宣布對俄羅斯半導體和機械出口禁令的更多細節,禁止出口的包括常規、化學和生物武器、電子通訊與半導體等約270項商品,且該禁令也適用於白俄羅斯,此禁令將在3月18日生效。

隨著國際社會試圖孤立俄羅斯及其盟友並停止烏克蘭戰爭,白俄羅斯已被列入日本對俄羅斯採取的制裁措施。

報導指出,該禁令不太可能影響日本對俄羅斯的許多出口,因為不包括汽車和工程機械等,這些產品佔對俄羅斯出口的大部分。

報導提到,去年(2021)年,對俄羅斯的出貨量約佔日本出口總額的1%,而汽車和汽車零部件佔對俄羅斯出口的一半以上,建築和礦山機械佔6.7%。日本從俄國進口約佔總額1.8%,其中以原油、液化天然氣和煤炭等能源最多,達60%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