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役期延長? 邱國正:若定案公布一年後實施

各界關注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15日表示,這要經過大家討論, 國防部也正在檢討,只能承諾若有定案,要公布一年以後才開始實施。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各界關注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這要經過大家討論,國防部也正在檢討,只能承諾若有定案,要公布一年以後才開始實施。

目前的軍事訓練役役期為4個月,包括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等各方意見,主張應將役期延長為1年至1年半。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指出,根據最新民調,高達七成民眾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近七成民眾支持延長義務役期。民眾非常關心義務役役期的檢討,政府何時會給答案。

列席備詢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如何增強國防軍力,各方面政府都在做,役期長短關係到很多人,事關重大,國防部一直有專案在研究,這要非常慎重,但一定以保衛國家為重,現在民眾願意支持,政府很感謝。

邱國正指出,國防部盡量不要牽扯到修法,希望在法定有規範之內,然而,能不能這樣做要經過大家討論。國防部也在檢討,若要他訂出時間,他只能承諾,若有定案,要公布一年以後才開始實施。

至於是否會溯及既往,邱國正表示,這也在研議中,因為民調有各種不同聲音,就像有些年齡層服役過,就大力主張延長役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