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又+0 五月居檢可縮為5天?指揮中心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本土個案相隔5天再度「加零」,境外移入的病例今天(15日)則新增39例。雖然仍有三條需要追蹤的不明來源傳播鏈,但疫情明顯趨緩下,邊境是否進一步放寬,縮短居家檢疫為七天,甚至減為五天?指揮中心也在觀察疫情變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從這個14天縮短到10天,那這個整個國內的疫情,大概要觀察大概一個月左右。那所以,如果說從7天要(減)到5天,那當然它還是要再持續地這個觀察至少一個月,那另外就是說,有一些相關的配套措施也是需要再加強,是不是最快是5月就可以,就可以開(放)到5天,我覺得這都要看各個不同的狀況,然後還有國際的疫情。」

莊人祥表示,例如長者疫苗覆蓋率是否足夠、各個公司企業是否有疫情發生能自主應變的準備、以及國際疫情狀況,都可能影響能否進一步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