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深圳封城 專家:供應鏈衝擊恐達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中國近日疫情飆升,多地紛紛大規模篩檢並且封鎖,目前已有數十家台廠宣布停工。美銀指出深圳是全球主要製造業中心,至少封城一周,將對全球供應鏈會產生負面衝擊,也有專家指出,深圳工廠停工將會有連鎖效應,可能波及整個廣東的供應鏈。「衝擊將不是2-3周,而是3-6個月。」

建大工業董事長 楊啟仁:「天津地區我們有工廠,深圳地區以及上海地區,我們都有工廠,結果現在這個工廠,都被政府給限制,必須要停工。」

輪胎大廠建大透露,目前在中國的多個廠房都已經停工。中國近日疫情飆升,多個省份進行大規模篩檢,祭出強硬封鎖措施。

建大工業董事長 楊啟仁:「PCR的檢測,必須要可能過個5天到7天之後,等整個的情況明朗,才能夠復工,所以現在生產是的確受到影響。假設要停工7天,我們7天的營業額就要上個好幾千萬的,這個停工的影響是,比任何的這些原物料,或者是停電的影響都還大。」

中國疫情也延燒到深圳,由於深圳是全球主要製造業中心,美銀指出深圳至少封城一周,預期對中國經濟和全球供應鏈會產生負面衝擊。路透報導,引述製造業顧問公司說法表示,深圳工廠停工將會有連鎖效應,可能波及整個廣東的供應鏈。「衝擊將不是2-3周,而是3-6個月。」

邁威爾科技執行長 墨菲(Matt Murphy):「封鎖一定對電子行業造成各種破壞,在電子行業,特別是深圳,我造訪深圳很多次,這是1個約有1700至1800萬人口的城市,所以情況一定會有點混亂。」

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2.3.14):「我們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為更好地準備和加強供應鏈。我們正在看的是,如你所知,在中國受影響的地區,對這些港口的一些影響。」

外媒報導,引述分析師說法指出,2021年鹽田港因為疫情封鎖時,對貨物運輸的干擾規模,約是蘇伊士運河卡船事件的兩倍大。上一次鹽田港遭封並未波及深圳。這次深圳封城的影響很可能會更嚴重持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