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15日續談 烏軍告捷 馬立波擊退俄地面部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帶您關心烏俄戰況,俄國防部稱,俄軍已經掌控烏克蘭南部城市刻松所有領土。不過烏克蘭方也有好消息,東南部戰略要地馬立波,成功擊退了俄軍地面部隊。南部尼古拉耶夫首府的俄軍也被守軍逼退。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軍事顧問認為,俄方的行動有可能會在5月初耗盡資源,達成和平協議後結束。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敵人正試圖佔領馬立波,烏克蘭士兵成功擊退了入侵者的襲擊。敵人的總損失約為150名兵力,2輛坦克,7輛步兵戰車和一輛裝甲運兵車。失利後,佔領者停止進攻並撤退。」

烏軍總參謀部表示,駐守東南部戰略要地馬立波的烏克蘭士兵成功擊退了推進的俄國地面部隊。另外,蘇梅、哈爾科夫等城市的俄軍也轉攻為守,重新集結部隊加強陣地,據悉,這些地區已有彈藥短缺的問題傳出。首都基輔在一棟公寓遇襲後,市長克里契科宣布,自當地15日晚間8時起實施宵禁維持35小時,居民在前往防空避難所時才能外出。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勇敢的捍衛者繼續給俄羅斯軍隊造成毀滅性的損失。作為盡快結束這場戰爭努力談判的一部分,在公平和平下,我們的代表團也在與俄羅斯方面進行談判,正如我被告知的那樣,很好。但讓我們看下去,代表團明天將繼續談判。」

第四輪烏俄談判將在週二續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最新講話中對其進度樂觀看待。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軍事顧問阿列斯托維奇表示,俄羅斯攻擊鄰國烏克蘭的行動,有可能會在5月初俄方耗盡資源,雙方達成和平協議後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