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行程碼崩了」衝上熱搜 大陸網友崩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中國大陸疫情多地爆發之際,大數據系統不堪負荷,3月14日一早,「行程碼崩了」這個話題,衝上熱搜。不少人坐困地鐵、公司,甚至有人站在門口1小時「掃不出來」,根本寸步難行,相當崩潰。

3月14日早上的高峰時段,全國多地網友因為「無法顯示行程碼」,而影響上班和出行。網友們紛紛曬出了無法查看行程碼的圖片,許多人因為不能掃碼而無法乘坐地鐵或進入公司上班。

中國聯通官方客服向大陸媒體澎湃新聞表示,因為疫情影響,當日行程碼查詢量驟增,為保障系統平穩運行,而不得不對應用採取了限流措施。

大陸的「行程碼」全稱「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於2020年2月上線,通過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三家運營商,全面跟蹤、定位全國16億手機用戶的行蹤。有人權組織認為,這是中共以疫情防控為由,監控民眾、侵犯人權的另一手段。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