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封省難止疫情 民嘆:代價太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疫情在中國27省市區延燒,3月14號,吉林省宣布封省,15號再次創下單日最多確診病例記錄。有市民認為政府官員無能導致疫情失控。

14號,官方通報,吉林省近期疫情重點地區核酸檢測初篩3868例陽性,當天發布通告,即日起「禁止本省人員跨省、跨市州流動」。隔天官方通報,14號吉林省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076例,其中吉林市2601例、長春市460例、延邊州10例。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實際數據可能更高。

目前吉林市封城已超過一周,當地市民認為政府官員無能導致疫情失控。

吉林市民 陸女士:「不能出也不能入了,一切都停了,天天做核酸,做八輪核酸了,吉林市比較嚴重,老多老多的都來支援來了,這個疫情就是不注意唄,領導不好的,沒啥能力的,那就老百姓跟著遭殃唄。」

長春市11號已封城,目前疫情持續爆發,市民擔心封城導致經濟倒退,老百姓將喝西北風。

長春市民 藺先生:「出城的路口已經封死,長春市基本癱瘓,封城、封小區、封農村。一些大的醫院已經關停了,停止上班,什麼都停止了,付出的代價太大,都沒收入還要交房貸、付房租,民生物資價格都上漲,老百姓苦不堪言。」

吉林延邊居民表示,當地小區封閉式管理,只允許每戶一人出門採購生活物資。

吉林延邊居民 鄭先生:「挺緊張的這邊,市也出不了,別說出省了,公交車、事業單位和門市全部關閉了,生活用品都上漲了30%左右吧,核酸兩天做一次吧。」

長春市民藺先生表示,長春全市已測完四輪核酸檢測,全市三千多個檢測點,做一次核酸,花費不小,勞民傷財又有交叉感染風險。

長春市民藺先生:「自己在家自已檢測,這種形式檢測該多好,三番五次密集核酸檢測,人員又再次聚集,每次核酸檢測都有新增,檢測的材料費呀,一個點就得幾萬元,人工還得不算,勞民傷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