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批俄暴行、強調美日同盟重要 籲修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13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自民黨大會上發表演說,批評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是暴行。岸田表示,政府將重新審視,並加強日本的防禦體系,推動修憲。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3.13):「俄羅斯的這種暴行,是對包括亞洲和歐洲在內的,世界秩序與和平的挑戰,我們必須以這種暴行為己任,並予以回應。」

13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自民黨大會上發表演說,對俄羅斯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侵犯主權和領土統一的暴力行為表達強烈譴責。岸田表示,政府將重新審視,並加強日本的防禦體系,推動修憲。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3.13):「 我們黨提出的四項(憲法修正案)都是現在必須解決的問題。 」

自民黨提出四項修憲主張,其中包括修改日本憲法第九條與增設「緊急事態條項」等。在當前的日本國憲法第九條中寫到,「日本國民衷心謀求基於正義與秩序的國際和平,永遠放棄以國權發動戰爭、武力威脅或武力行使,作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手段。為達到前項目的,不保持陸海空軍及其他戰爭力量,不承認國家的交戰權。」這也讓日本陸海空自衛隊無法被明確定位。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3.13):「俄羅斯近來的舉措再次告訴了我們,國際同盟的重要性。 幸運的是,日本擁有世界首屆一指的同盟,也就是日美同盟。我們將進一步加強作為日本、亞洲和國際社會和平與穩定基石的日美同盟。我們將進一步強化,作為日本、亞洲、以及國際社會和平穩定基石的日美同盟。」

近期,日本陸上自衛隊和美國海軍陸戰隊,在日本中部進行為期三週的兩棲演習。這是日本陸上自衛隊兩棲旅和美國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MEU),在印太地區的「首次大規模演習」,400名自衛隊成員,以及600名沖繩基地的海軍陸戰隊成員參與訓練。陸上自衛隊司令官吉田圭秀曾表示,這對「加強兩支部隊之間的互操作性」來說非常重要。

另外,日本航空自衛隊向美國採購的首架RQ-4B「全球鷹」(Global Hawk)無人偵察機,也在12號抵達青森縣三澤基地。全球鷹是美國研製的大型無人偵察機,可以提供後方指揮官綜觀戰場或是細部目標監視的能力。裝備有高解析度合成孔徑雷達,可以看穿雲層和風沙,還有光電紅外線模組(EO/IR)提供長程長時間全區域動態監視。白天監視區域超過10萬平方公里。《NHK》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在三澤基地成立新的航空偵察隊,計畫部署三架全球鷹,未來將陸續交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林鈺唐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