鵟鷹再現 2022鷹揚八卦活動正式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逢清明節前後,彰化的八卦山天空會有2萬隻以上的灰面鵟鷹過境,是當地生態觀光的盛事,今年除了找來專家在賞鷹平台現場導覽,週末也將在芬園文德國小,舉辦特色市集以及DIY體驗,讓遊客漫遊八卦山。

天空中出現多隻老鷹盤旋,這是由彰化野鳥學會志工在清晨時拍到的畫面,為了即時統計老鷹過境數量,調查員每到這時節,就會拿著望遠鏡細數天空中老鷹出現的數量。

彰化野鳥學會調查員 潘英德:「第一批大量的是昨天234隻,第一批是一群。」

彰化野鳥學會調查員潘英德說,最近陸續都有老鷹過境,氣象局天氣預報這週有降雨機率,有可能會有大量老鷹停留在八卦山,想看老鷹在天空中飛翔的英姿,可以到彰化賞鷹平台來走走。

彰化野鳥學會調查員 潘英德:「我們早上起鷹的時候,就是在6點多,天剛亮的時候,5點多6點多,牠就會起鷹,如果說昨天牠有來落鷹。」

參山處長 曹忠猷:「邀請大家來這裡賞鷹,來我們彰化縣來走一走,來欣賞我們的生態,來我們的產業的一個體驗。」

鷹揚八卦活動這個週末(3/19、20)將在芬園鄉文德國小舉辦特色市集、 DIY體驗等,彰化野鳥學會調查員提醒民眾做好防曬,不穿鮮豔服裝以及不帶狗等寵物賞鷹,迎接這群過境的空中嬌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