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樂齡3人組樂團 公園一隅散播歡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來看到,雲林虎尾有一個小樂團,成員是三位六、七十歲的樂齡族,他們在公職生涯結束後,退而不休,三年前成立樂團,還考取雲林街頭藝人證照,每到週六、日下午,就會來到虎尾糖廠邊的「同心公園」演出,為週遭民眾帶來歡樂,一起去看看。

悠揚的小提琴聲,搭配輕快的口琴聲,和諧又快樂的音符,加上旁邊的咖啡香,讓在場民眾不由自主的跳了起來,現場氣氛熱鬧不已。

遊客:「聽到老師的音樂,我以為我只有18歲,不由自主的跳起來了。」

台北市教育局聘任督學 陳採卿:「看環境,欣賞美麗的咖啡,還有欣賞好的音樂,這整個結合身心靈都很愉快,所以每一次都一定要來拜訪他們的。」

這是雲林虎尾糖廠的同心公園一角,三位加起來二百多歲的公職退休人員,成立了這個三人小樂團,三年來每週六日下午,他們把快樂和音樂帶給遊客,成為遊客心中的小確幸。

退休工程師 林裕源:「唱歌是感覺很棒,因為這裡環境很好,而且陽光普照。」

安慶國小退休主任 張順利:「因為我很喜歡音樂,音樂就是我的人生。」

維林樂團成員 陳至誠 :「我吹口琴以後生活更多彩。」

現在公園不只是餵魚賞魚的地方,還可以欣賞開心的曲子,唱自己的歌,隨性下場伴舞,一起同樂的感覺,讓他們三年樂此不彼,越活越年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