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武器運輸艦通過日本津輕海峽 可運導彈等武器

俄羅斯海軍1艘可搬運導彈的武器運輸艦14日通過津輕海峽,從太平洋向西航行進入日本海。(圖/翻攝自推特@ModJapan_jp)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表示,俄羅斯海軍1艘可搬運導彈的武器運輸艦14日通過津輕海峽,從太平洋向西航行進入日本海。

日本共同社報導,海上自衛隊14日上午9時左右,在青森縣下北半島尻屋崎東北偏東約70公里處,發現俄羅斯的武器運輸艦,隨後駛入津輕海峽。

這艘武器運輸艦甲板上有起重機,可將導彈運上其他艦艇或卸貨至岸上。

本月10日至11日俄羅斯海軍無畏級驅逐艦等10艘艦艇也曾通過津輕海峽;隨後14日凌晨,俄羅斯海軍的潛艦等6艘軍艦通過日本北海道宗谷海峽。日本防衛省正分析俄羅斯方面的意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俄國海軍艦艇相繼通過津輕海峽及宗谷海峽,在日本周邊活動愈加頻繁,日方已透過外交途徑向俄國表達「重大憂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