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宣布擴大對烏軍援 下週赴歐洲調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1天,今天有外媒引述美國官員說法指出,美國總統拜登最快當地時間週三宣布軍援烏克蘭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8億元,時間點就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美國會發表演說後,援助內容包含反坦克標槍飛彈及防空刺針飛彈等一系列防禦武器,另外,拜登確定將在下週訪問歐洲,與北約盟友討論烏克蘭危機。

熊熊烈火,滾滾濃煙。週二黎明前,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到兩次猛烈的轟炸。一棟公寓樓被擊中,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基輔市長隨即宣布宵禁35個小時。

基輔居民:「所有的窗戶都被震碎了,碎片飛進我的公寓,萬幸的是我沒有受傷。」

週二,基輔一家武器工廠也遭到嚴重轟炸。迄今為止,基輔還沒有發生太激烈的戰事。不過,俄國大軍正步步向這座首都逼近,同時增加了空襲的力度。

澤倫斯基在週二與北歐國家領導人的一個視頻會議中坦承,烏克蘭很可能不會被北約接納。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也了解到,我們無法進入(北約的)大門,這是事實,我們只有接受這一點。」

不過,澤倫斯基繼續敦促北約,幫助烏克蘭捍衛領空。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在盡最大的努力,獲取戰機和導彈防禦系統。」

俄烏雙方的一系列談判尚未宣布任何進展。週二雙方表示恢復談判,重點包括疏散平民,並向被包圍城市運送物資,尤其是東部港口城市馬立波。

馬立波連日來遭到俄軍的持續轟炸。無人機航拍的畫面顯示,整個城市濃煙四起,多所大樓被摧毀。據估計,當地有幾十萬居民陷入困境,面臨飲用水短缺等危機。

馬立波市長說,俄軍正在摧毀這座城市。

不過,在馬立波,烏軍也傳出捷報。烏軍稱在當地擊潰了俄國格魯烏特特種部隊,一名少將陣亡。這已經是俄國傳出戰死的第四位將軍。烏軍公布了俄軍陣亡少將的照片,少將軍銜被放在下巴上。

烏克蘭國防部稱,俄軍目前已經有超過1萬3500人喪生,另摧毀俄軍戰機81架。但外界無法獨立證實這些消息。

週二,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週前往歐洲,參加北約峰會。

白宮發言人 莎琪:「拜登總統將在本月稍晚出訪比利時布魯塞爾,他將在3月24日參加北約高級峰會,探討正在採取的防禦和遏制舉措,應對俄國對烏克蘭的無理攻擊。」

白宮表示,屆時拜登是否會與澤倫斯基直接會面,還尚未敲定。

新唐人記者 金石、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