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東莞廠暫時停工 主要生產在台中|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大立光東莞廠暫時停工 主要生產在台中

大立光16日上午公告,公司位於中國大陸東莞子公司-大根東莞光電有限公司,即日起暫時停工,復工時間待當地政府通知。大立光表示,對財務業務暫無重大影響情事。大立光主要生產重鎮都在台中,目前共有九座自有廠、三座租賃,另有三座新廠正興建中,大立光指出,東莞廠主要負責玻璃鏡頭生產,約900人,產能及營收占比極低。

========

中國疫情恐打壓石油需求 原油跌破每桶100美元

原油最大進口國中國有多個城市因疫情再度封城,導致國際油價下挫,西德州原油期貨周二 (15 日) 跌破每桶 100 美元。

========

英特爾斥資330億歐元 投資歐盟6國半導體

英特爾15日宣佈未來十年在歐盟整個半導體價值鏈上投資800億歐元的第一階段計劃,投資範圍涵蓋研發、製造和最先進的封裝技術,地點在德國、法國、愛爾蘭、義大利、波蘭和西班牙。

========

澳洲補助49億推稀土產業 防中共壟斷關鍵礦物

澳洲媒體報導,澳洲政府將補助超過新台幣49億元推動稀土產業。澳洲能源及減排部部長泰勒表示,這是為打破中共主導全球關鍵礦物供應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