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嚴控新一輪疫情 全球供應鏈正面臨巨大挑戰

近期中國疫情升溫,中共嚴格防控新一輪疫情,全球供應鏈再面臨巨大挑戰。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中國的COVID-19本土疫情近期升溫,同時多地也爆發Omicron 病例,深圳、長春、吉林、東莞等陸續封城,採取封閉式管理或限制措施,造成許多企業停工停產,加上俄烏戰爭持續延燒,增加停滯性通膨風險,全球供應鏈再面臨巨大挑戰。

報導提到,如果中國不能控制住Omicron的蔓延,那麼進一步的防疫封鎖將打斷今年的經濟開局,並削弱全球成長

作為全球工廠,中國的出口中斷將會導致供應短缺,並可能推高國際通貨膨脹。而目前,多國央行正開始上調利率以遏制通膨,預計聯儲會周三也將啟動加息。

根據彭博經濟研究警告指出,深圳封城將引發自2020年實施全國封鎖措施以來COVID-19對經濟成長最沈重的打擊,其對供應鏈的影響有可能波及全球。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 )亞太經濟學家圖利麥卡利(Tuuli McCully)表示,基於中國是全球主要製造業中心和全球供應鏈中最重要的環節之一,其COVID-19政策可能對全球經濟產生顯著的溢出效應。

中國的製造業約佔全球製造業的三分之一,中共實施封閉管理和限制措施正在打亂豐田和大眾汽車、蘋果手機等製成品的生產,也打亂電路板和計算機纜線等零部件的生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