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3 多國解封邊境 陳時中:不想落後太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來關心台灣疫情。台灣週三(16日)新增87例境外移入個案,以及3例本土個案。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的3個本土個案威脅性小,並指出台灣境內疫情這幾天是有一點「類清零」,但防疫不會因此放鬆。未來邊境鬆綁的步調,要看3月17日以後疫情是否因為縮短檢疫有變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病例,那有本土的病例有3例,那境外移入的有87例。」

台灣週三(16日)只有3個本土個案,其中一例是舊案,另外兩例是居家檢疫期滿採檢時確診。陳時中表示,這幾天疫情算是穩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個案這3個,大概都威脅性都非常地小,那並沒有新增一些新的傳播鏈出來。」「這幾天是有一點類清零了啦,那不過並不會因為這樣子而放鬆,我們現在要觀察,重要的是要3月17號,我們這10天檢疫、10天隔離,之後發生的一些情況,跟我們因應的一個即時的一個情況。才會做後續的一個考量重要的根據。」

媒體也關注,國際各國紛紛開放邊境,台灣也有規劃未來邊境再放寬,檢疫期將縮短為7天、5天、3天,放寬政策什麼時候能上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半年大概也看到,疫情越嚴重,染疫率達到一定程度的國家,都會把國門打開來,那我們是不想落後太多,但怎麼樣在這樣的一個逆境裡面,能夠把這個事情做好。」「(入境)會漏出去(社區)的比例當然是要考慮,是不是用各種檢測的方法,可以把比例往下降,然後第二個是,發生的時候,我們行動怎麼樣快。」

近期有多國都宣布邊境將放寬,英國將從18日起,取消所有入境防疫限制。日本則從21日起,放寬每天入境名額至1萬人。南韓也從21日起,開放打滿兩劑疫苗半年內,或已接種第三劑的人入境免隔離。紐西蘭則宣布,4月12日起完整接種疫苗的澳洲觀光客入境免隔離,且5月將重啟邊境,開放免簽證國家旅客入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