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析烏俄後台海局勢 總統關切軍民兩用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烏俄戰爭引發對台海局勢的關注,今天國、民兩黨不約而同的針對此事,在中常會上進行專案報告,會後總統蔡英文裁示,軍民兩用是必然的趨勢,希望後續可以將台灣現有的產業、民間或政府科技資源整合在軍事用途上。

新式教召演訓進入第11天,幹部帶領召員實施「營戰備任務訓練」。烏克蘭情勢再次證明,守護家園要靠自己,台灣除了提升後備戰力,總統蔡英文周三以民進黨主席身分,邀請國防院專家蘇紫雲進行專案報告,會後裁示軍民兩用是必然的趨勢。

民進黨發言人 謝佩芬:「將來軍民兩用是必然的趨勢,軍方的這些資源,民間可以使用,民間的這些資源,在非常時期還可以動員。」「我們傳統上講的資源,是有多少的存糧、多少的存油等等,不過,從產業的量能來看資源、有沒有作戰的量能,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也希望國防安全研究院能夠繼續努力。」

同一個時刻,國民黨中常會也安排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就烏俄戰爭進行專案報告,黃介正提醒,從烏克蘭危機可以看到資訊時代下,資訊、媒體、網路社群都變成戰爭的一部分,而台灣是海島國家,不得不審慎思考。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 黃介正:「我們知道網路的罩門在電,電的罩門在油跟氣,沒有天然氣、沒有石油、沒有柴油,就沒有發電,而油跟氣的罩門在哪裡,在海上交通線。」

黃介正強調,台灣要強,除了堅強的防衛能力,國民和政治人物也必須要有健康的心理素質,希望不要再聽到「今日是誰,明日台灣」,民主自由一樣可以保衛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