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追加烏克蘭8億軍援 拜登將赴歐出席北約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下週將到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與歐洲領袖當面商討局勢。據美國媒體消息,拜登將追加對烏克蘭的軍援,並提供更多防禦性武器,包含標槍及刺針飛彈等。荷蘭國防部長16日也說,荷蘭與北約的其他國家將持續向烏克蘭運送武器。「烏克蘭有權自衛,我們將繼續支持」。

俄烏戰火持續,北約正在討論是否增加對烏克蘭的支援,但尚未達成共識。下週,北約領袖將在布魯塞爾的軍事聯盟總部會面,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拜登將出席這場峰會。

白宮發言人 莎琪:「拜登總統將在本月稍晚出訪比利時布魯塞爾,他將在3月24日參加北約高級峰會,探討正在採取的防禦和遏制舉措,應對俄國對烏克蘭的無理攻擊。」

白宮表示,拜登還將出席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峰會,討論向俄羅斯施加經濟制裁,以及對烏克蘭提供人道支持等議題。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拜登最快於當地時間週三宣布,追加軍援烏克蘭8億美元,加上上週已宣布的2億美元,總金額將達10億美元,時間點將落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美國會發表演說後。援助內容包含反坦克標槍飛彈及防空刺針飛彈等防衛武器,都是美方評估烏克蘭最迫切需要的戰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5日抵達布魯塞爾,預計出席次日舉行的北約防長會議。會議中將聽取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的意見,預計他將請求北約各國提供更多武器。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仍然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則表示,北約需要重新設定軍事策略,包括在東部大量增兵,並加強空中和導彈防禦。

德國之聲主播 (2022.3.14):「三萬多名北約部隊,今天(14日)在挪威展開軍事演習,這是長期計劃演習的一部分。北約的「酷寒反應」演習,每兩年舉行一次,匯集超過25個國家的部隊。」

3月14日,北約今年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在距離俄羅斯邊境數百公里之外的挪威舉行。來自27個國家、超過3萬名士兵,在挪威的酷寒天氣中訓練,以掌握在極地地區的陸海空作戰能力。演習預定於4月1日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