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援俄將受連帶制裁 美示警後英澳也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近日,美國官員向媒體透露,俄羅斯要求中共為其入侵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且中共已經表示有意願提供。這則消息,引起歐美澳國家的警告,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表示,若中共確實軍援俄羅斯,將與美國步調一致,做出回應。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主播:「美國正在警告歐洲和亞洲盟友,中共已經釋放信號,有意願提供經濟和軍事支持給俄羅斯。」

澳洲媒體《9News》主播:「澳洲可能會加入美國,對中共實施制裁,如果中方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

美中高層官員14日舉行會談前後,有美國匿名官員向西方媒體透露,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向中共要求提供軍事協助,中共已經表示願意提供。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6日表示,如果中共暗中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這將是一個可惡的行為。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一直擔心,中共一直暗中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主張。我不同意,澳洲不同意,我們的夥伴和盟友、世界各地的自由民主國家,以及歐洲和北美都不會同意這樣的行為。因此,我認為非常重要的是,中共要非常透明地說明,他們與俄羅斯的關係是什麼?還有假使(中共)有任何軍事支持俄羅斯的討論,這將是一個可惡的行為。」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獲得的消息,俄羅斯要求中共提供地對空飛彈、無人機、情報蒐集設備、裝甲車及後勤車輛等5種武器裝備。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美方是散布「虛假信息」,中共外長王毅表示,不希望制裁俄羅斯使中共受到影響,受到外媒關注。

彭博新聞主播:「中共希望避免被捲入,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所受到的制裁之中。北京當局至今最明確的聲明之一,是關於美國的制裁措施。中共外長王毅說,中方不是危機當事方,不希望受到制裁影響。」

中俄目前都否認,中共軍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可能性。台灣軍事專家蘇紫雲分析,以過去的紀錄來看,英美媒體獲得的消息可信度高。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俄國在敘利亞內戰期間,也曾經有向中共要求過一些精準導引彈藥,但是當時沒有被證實,所以我想現在中共跟俄羅斯雙雙的否認,只是應該欲蓋彌彰吧。那美國這樣的作法,等於是提前揭露讓他們破梗。」

英國負責歐洲事務的國務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15日,也在媒體上向中共喊話,停止可能對俄羅斯的任何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