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指新疫源是隔離飯店 知情人爆出更多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上海疫情再次竄起,甚至爆出有醫護人員因防護設備不足打架,當局把這波本土疫情的源頭指向是隔離飯店,我們採訪當地旅館業界的知情人,他表示,隔離飯店之所以成為疫情破口,背後原因就是中共的國企特權壟斷。

上海防控失守,疫情急速升溫。網絡還傳出上海市第六醫院醫護人員互毆的影片。

護士家屬爆料,是因為當地爆發院內感染,防護裝備不足的護理師被要求去照顧確診病患,醫生卻動手逼護士上陣,在醫院內爆發肢體衝突,醫護人員亂成一團。

根據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說法,這波本土感染來源是境外輸入病例攜帶的病毒污染環境,由於隔離酒店華亭賓館的管理疏漏,引發上海的本土感染,並導致疫情擴散。

錦江集團旗下華亭賓館是一間位於上海市徐匯區的老牌五星級酒店,原先宣布於2月16號正式歇業並展開裝修改造計劃,後來又改提供出來做為隔離酒店。

上海某賓館知情者:「你明顯可以看到這一次國家是把這樣的,一個特權給到了錦江集團,錦江集團是國企,也就是說好事情都給到你國企自己的酒店去了,而且還收七百塊一天,但是這個酒店完全是不符合標準的,作為我們這一行都很清晰的知道這一點。」

上海某賓館知情者透露,這背後存在利益糾葛。

上海某賓館知情者:「大家酒店生意都不好,你就是說除了豪華型的,像那種麗茲卡爾頓這種酒店的,人家是不願意做防疫酒店的。但是通常像錦江這種破酒店,還有這種小型的酒店,人家都爭破頭的要想被你政府做這種酒店,因為可以穩賺錢。但政府肥水不流外人田,這個事情是給錦江的,沒有給到其他的酒店,不會給我們民企的。」

知情者還告訴記者,這次疫情讓上海經濟受重傷,政府的清零政策不取消的話,未來會更慘。

上海某賓館知情者:「清零政策不取消那就沒什麼好玩。為什麼?比如說外地人都看到我們pass了,因為這次其實感染的疫情它的那個致死率不高,那為什麼人家就把我們當過街老鼠呢?就是因為你有個清零政策,一旦有清零政策在,你的清零政策跟當地官員的那個仕途是掛鉤的。」

另外在吉林也發生醫院醫護人員感染。有醫生家屬在網上哭訴,吉林省結核病醫院最開始有患者家屬被檢查出陽性,隨後大量醫護被感染。

新唐人記者 黃億美 駱亞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