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8日起邊境全解封 李秉穎:台若全開風險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英國從3月18日起邊境將全面解封,取消所有入境限制,國內何時能入境免隔離?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指出,因為歐美曾爆發數次大流行,自然感染人數多,加上疫苗涵蓋率較廣,但國內部分長者沒打疫苗,全面解封會增加重症死亡風險。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說,至少要縮短到3天檢疫,開放觀光才有競爭力。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 VS. 交通部長 王國材:「您覺得七五三(檢疫政策),(檢疫天數縮短)七天就有競爭力,還是五天有競爭力,還是到三天、甚至到零才有競爭力,您了解。我覺得至少要到3天。」

入境檢疫天數,將以753方式逐步鬆綁,交通部樂觀其成,但希望隔離時間越短越好,更說不少旅遊業者,早就等待已久。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會請觀光業都準備好,隨時按照它檢疫天數的減少,提出不同的觀光,尤其是流程的這些方案。」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 李秉穎:「逐步解封的話,就是要到完全不需要隔離的話,可能至少要幾個月的時間,這段時間如果萬一疫情又上升的話,我們說不定又會再回去(緊縮)。」

對比英國從週五開始,取消所有入境限制,邊境全面解封,台灣何時才能入境免隔離?專家坦言很難預測,但今年可能性低。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 李秉穎:「台灣的情形是我們完全沒有一個大流行,所以沒有完全自然感染所引起的保護力,沒有接種疫苗的主要就是,老人家的接種率比較低,兒童現在還沒辦法接種疫苗,(如果)發生社區流行的話,他們就首當其衝,可能會有比較高的重症跟死亡率。」

為了提升疫苗涵蓋率,接種年齡將討論下開5~11歲兒童,但青少年施打第三劑,專家尚未取得共識,原因就在心肌炎的不良反應,仍有考慮空間,至於第四劑打不打,李秉穎說暫時不考慮。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 李秉穎:「疫苗所影響的T細胞反應,它比較不會受到病毒變異的影響,(如果)不接種(第四劑)疫苗,病毒突變它的感染,都是無症狀或輕症的話,我們就不一定要去打第四劑。」

指揮中心即日起(3月16日)開放第27期疫苗平台預約,全台大約有474.3萬人符合資格,登記時間到3月18日中午截止,量能提供98.5萬劑,呼籲大家盡快加打第三劑,台灣才能更快解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