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嚴管網路升級 部分豆瓣APP遭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中國社交網站豆瓣再一次面臨整改,此前,中共網信辦已多次約談網站負責人並施以巨額罰款。有民眾表示,這種現象在中國是常態,當局思想管控越來越嚴了。

3月15號,中共網信辦宣布,針對當前豆瓣網存在的所謂嚴重網路亂象,已指導北京市互聯網資訊辦公室派出工作督導組,進駐豆瓣網督促整改。

目前,豆瓣在華為、小米等應用商店已被下架,但在蘋果App Store仍可正常搜索到。

遼寧盤錦市 趙先生(變音):「就是管控越來越嚴了,說白了,這都是一個管控的需要,政治需要啊,肯定(對百姓生活)有影響啊,看個電影,幹點啥玩意的,一步步的都嚴了,思想的管控就是一步步來了。」

近年來,豆瓣網屢遭打壓,去年12月初,中共網信辦約談豆瓣網負責人和總編輯,指稱近期豆瓣網及其帳號屢次出現「法律法規禁止發布或者傳輸的信息」,責令立即整改,並對豆瓣網運營主體罰款150萬元人民幣,這已是豆瓣網第20次受到處罰,累計罰款900萬元人民幣。

北京市民 馬先生(變音):「這種現象在中國是常態,它的管控範圍很大,而且你也摸不清它的標準是甚麼。我沒有發甚麼過激言論,它也給我封了,範圍在不斷擴大,誰也逃不了。」

有用戶猜測,這次被下架可能是豆瓣小組出現一些對當局不利的所謂負面言論,並得到不少人附和,如去年11月,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彭帥事件曾在該網站引發熱議;當局宣傳「愛國主義」的電影《長津湖》去年9月上映後,在豆瓣網也有不少負面影評。

江蘇維權人士 張先生( 變音):「豆瓣網這種人畜無害的媒體稍微有一點硬,網信辦就會去干預,你現在容不得豆瓣啊,知乎啊,它不允許另一個不同的聲音,一定會把這個國家帶入災難當中。」

江蘇維權人士張先生表示,文革時期,中國民眾只能看樣板戲,看中共宣傳洗腦的東西,現在當局依然在往這個方向發展。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