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烏違國安?鍾劍華:中共抹黑栽贓港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香港民意研究所原定上周五要公布有關俄烏戰爭的民調結果,但在發布前2小時突然取消,因為中共官媒引用一份網路上流傳的問卷內容,指控該民調向港人灌輸「反俄」概念,涉嫌煽動港獨,違反國安法。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批評,中共黨媒引用的文件內容是捏造的,想藉此對民研抹黑。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港人講地>所刊登的問卷是從來沒存在過的一份問卷,起碼我們()沒見過,裡面的那些問題從來都不是我們(民研)問的,我們從來沒有問過那些問題。」

立場親共的網媒「港人講地」日前引用網上流傳的一份問卷,聲稱是香港民意研究所針對俄烏戰爭的民調,隨後中共黨媒《大公報》和《文匯報》再以此質疑香港民研的問卷「有嚴重引導性」,甚至以違反國安法恐嚇民研。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問卷內容)全都沒有觸及政府、沒有觸及香港政府、沒有觸及任何聯合國決議,只是提到」對世界各國政府及其人民的一些反應有何看法」。我們只是想看一下香港人在這些問題上的態度究竟為何,我不知道這和國家安全有甚麼相關?」

原定出席發布會擔任分析嘉賓地的國際關係學者袁彌昌表示,民研關於俄烏戰爭的調查,有效受訪者超過6,000人,曾填答的港人就是最佳證人。

國際關係學者 袁彌昌:「 這次就明顯看到這些問題,《港人講地》那邊是自己加了上去的,或者將它變成好像用來煽動香港人去參與志願軍那樣,所以整件事情就是它加了料進去,然後就去誣陷香港的民研它做了這件事情。」

袁彌昌認為,調查結果反映出香港人的真實民意與世界主流民意相同,對俄國入侵烏克蘭相當反感,但與中共的宣傳口風相反,所以才選在民調公布前企圖造假抹黑,誣陷香港民研。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