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秩序被俄烏戰爭重新界定 台灣受益?德日順理成章重新武裝!俄羅斯打不贏烏克蘭打不死!戰爭長期化?中共若介入調停 烏戰後重建恐將重回中共懷抱!|郭育仁|吳嘉隆|新聞大破解 【2022年3月16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俄軍三方逼近包圍烏克蘭首都基輔,波蘭、捷克等三國總理,冒險親自訪問基輔。歐洲理事會壓倒性通過開除俄國。美國拜登24日將出席北約峰會。俄烏「明戰」之外,中共似乎對美國「暗戰」。伊朗火箭攻擊美使館、北韓升高動作。

在烏俄戰爭中,美方似乎認為中共是背後黑手。2月初中俄聯合聲明,俄軍2月24日開戰前一天,美國務院發言人(23日)暗示,中共試圖利用俄國來創造不自由的國際新秩序。前蘇俄首腦赫魯曉夫的曾孫女、學者赫魯曉娃(Nina Khrushcheva)2月18日撰文觀察,中共利用普京來對抗西方。

不過,中共似乎反而驚醒了美國與歐盟。美中高層14日羅馬「高強度」會談,談烏克蘭與台灣,美方認定中共要軍事與經濟上援助俄羅斯,美中談崩了,這會讓美國拜登政府,對中共下定戰略決心嗎?

疑似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密件外洩,中共曾考慮企圖在二十大前、秋天全面進犯台灣。美軍太平洋空軍司令14日警告中共,若無端攻擊鄰居,將遭遇更強烈回應、甚至催生「太平洋版北約組織」。美中俄大三角,中共百般精算,失算了嗎?

本次邀請到: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一起為我們分析,世界重要局勢走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