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俄艦航行津輕海峽 疑調遠東部隊赴烏克蘭

日媒報導,日本觀測到3到4艘俄羅斯登陸艦在3月15日入夜後航行津輕海峽附近海域,日本政府研判俄國可能藉此將遠東部隊調往烏克蘭方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日媒報導,日本觀測到3到4艘俄羅斯登陸艦在3月15日入夜後航行津輕海峽附近海域,日本政府研判俄國可能藉此將遠東部隊調往烏克蘭方面。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不只一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上述訊息。

登陸艦可運送大量兵力,日本政府研判,這些俄國登陸艦有可能是將部署在堪察加半島等遠東地區的俄軍部隊送往海參崴,再透過西伯利亞鐵路及空路等方式調派到烏克蘭方面。

外界認為,俄國入侵烏克蘭的進度落後於原先計畫,日本政府防衛省官員分析說,「如果連遠東的部隊都投入的話,俄國明顯陷入苦戰」。

俄軍也在3月10日到11日讓包括驅逐艦在內的10艘艦艇通過津輕海峽等,在日本周邊活動愈來愈頻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