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業行銷展售 技職生學習實務經營也助小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台中家商舉辦「新農業行銷實作聯合展售會」,販售中彰投在地小農作物,學生們也發揮巧思,以小農作物為題材研發各式手作創意美食,從中學習手作以及商業經營的實務經驗。

台中家商商業經營科學生 戴昶佑:「它是乍看之下很像一般的蕃茄汁對不對,但其實它深藏不露,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彷彿化身夜市叫賣哥,高職學生體驗在人群前面推銷自己的商品,不但要說出商品的特色,還要吸引消費者目光。

台中家商商業經營科學生 戴昶佑:「除了學到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方式,因為你要學怎麼販售東西,會訓練到一點你的臨場反應能力,還有商業經營銷售的一些方面,還有知道虧錢和賺錢之類的東西。」

台中家商商業經營科學生 黃于甄:「學習到說如果你不去招攬客戶的話,就不會有客人上門,所以你必須要學會怎麼去引起別人的注意,然後讓別人想要買你的商品。」

台中家商舉辦「新農業行銷實作聯合展售會」,由農委會指導,僑光科大媒合中彰投在地小農作物,商業類科的學生發揮創意巧思,販售各式各樣農產品入菜的美食,從中學習行銷、手作等相關商業實務。

聯合展售會承辦人 劉明月:「因為要透過銷售所以他們就會針對銷售,所有他們會用到的那些我們課堂上面學的東西,他們都可以在這一次把它應用出來。」

僑光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副教授 賴永裕:「不會以後看到消費者會害怕啊會恐懼啊,知道跟他講什麼知道客人他想要買什麼東西,對於農戶,農戶那一端他們在批貨的時候,他可能有金流的問題物流的問題他們也可以有不同的理解,然後對於解決我們農業的現況也有正面的幫助。」

台中家商表示,學生們透過老師們多元的課程設計,拓展學習領域,也培養實作以及問題解決的能力,落實108課綱精神,不但幫助小農也練就一身商業經營的功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